星期日, 5月 25, 2008

如果程式語言是一隻船

如果程式語言是一隻船...
這個題目是受到最近的一個論壇帖子的啟發的,至今這句話仍讓我驚奇不已。
“Hi,我在想我怎麼可以用Turing來造一隻船,有誰能給我一個例子呢?”
這話似乎沒有意義,因為沒有人會拿Turing造交通工具,程式語言...但這讓我聯想,如果編程語言是一隻船的話,那情況會是怎麼樣?
Turing
Turing肯定會是愛斯基摩人的小皮艇!很小,還是人力推動的。這是初學者的船,而且,這個語言很有加拿大的風韻。
Java
Java是集裝箱貨輪。它實在太龐大,太企業化了。雖然承重很大,可以撐起整個項目,但是操作起貨輪來卻毫無樂趣可言:)
Perl
Perl是一隻拖船,馬力強大得可以只用80個不到的字元就拖著Java到處轉...
Ruby
Ruby難以用言語形容,她是渾圓的,性感的,駕馭起來充滿樂趣。看看這張圖,啊,多新潮。
PHP
PHP是一個小竹筏,用字元串連接的小修小補,卻仍然在世間流傳。
C
C是核動力潛艇!指令估計都是外星語言,但是所有的部件都是最最出色的!
HTML
HTML不完全是一艘船...是一部沖向游泳池的自行車?
這個話題還有很多很多的內容,這就取決於我們的討論需要了。那在真實的水域裏,你最愛的程式語言表現如何?

沒有留言: